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斑斓唯美色 室内环境人像PS调色教程

摄影教程 斑斓唯美色 室内环境人像PS调色教程

文章来源:慧旻歌   我要投稿  

最后加上自己喜欢的LOGO,降低点透明度,不要让LOGO太显眼,抢了照片的风头哦。现在就可以大功告成了。当然每张图片的具体情况不同,以上所有数值只供参考。


原图分析:原片已经很好的把画面的光感表现出来了,模特妩媚慵懒的感觉也演绎的很到位,但是画面色调沉闷,让人看过之后没有阳光普照,干净透明的感觉。解决方案:加强画面的阳光感,把色调定位在很有女人气质的紫色倾向。效果图:基本达到效果。


一、基本控制


午后的阳光洒进房间,暖暖的带着些许慵懒,半躺在洒满阳光的地板上冥想,这幅场景真是惬意自然。很多摄影师喜欢拍摄这样的室内环境人像作品,女性柔美的气质和散漫温暖的光线结合成非常完美的画面。


新建空白图层,用白色画笔工具涂抹,擦出一缕阳光的感觉,降低透明度到49%,图层叠加模式改成变亮。


这一步应用色彩平衡是为了大概确定一个颜色的走向,让画面有一个总体的倾向。我选择微微的泛起一点紫色,显得更神秘和妩媚。色彩平衡数值:中间调、青色+24、洋红+2、黄色+17。画面的效果如图,已经有了一些倾向。


新建空白图层,拉下白色到透明的渐变,模拟出阳光散射进来淡淡的洒满房间的感觉。



新建曲线调节层,整体提亮。然后在蒙版上把画面其它部分盖住,只让图层效果作用于模特的脸部皮肤和身体皮肤。这一步是为了让模特的皮肤更白更亮,更有阳光感。到这里整个画面的基本影调关系调整就差不多了,下面就要进行一些颜色调整了。


颜色已经有感觉了。不过图片还是有点灰,所以运用色阶增加对比度,让画面更明快,视觉上才会更耐看。新建色阶调节层,把直方图里的黑场拉到有像素的地方,能看到画面的明显变化。

再次新建调整曲线,重点调整绿色通道,效果如图, 调出你想要的颜色!然后在蒙版里擦拭一下,单独擦出局部,降低透明度。


1、拍摄的不是被摄体,而是落在被摄体上的光,而阳光又不易控制。



户外自然光下的人像摄影有别于影棚,光线不能随意控制,但仍有方法解决。以下内容整理自在用光上颇有建树的摄影大师托尼·科贝尔谈用光之道的译文,为了让大家更易理解掌握,本人又将译文加工整理翻译成白话文,编个顺口溜。虽然话有点俗,但如果俗话更易记忆,我认为也是不错的选择。


摄影教程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人像 教程 室内环境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