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拍不好人像?陈景河教你6个构图方式轻松拍出高级人像

摄影器材 拍不好人像?陈景河教你6个构图方式轻松拍出高级人像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人像拍摄中有几种比较常用的构图方法。陈景河认为,人像拍摄时遵从这些构图方式,可以大致避免一些基本的错误,下面就来跟随陈景河的脚步,一起学习这些人像构图方式。

1、中央构图

中央构图又称居中构图,中央构图是把目标的主体放在画面的中间,从而强调主体的效果,这也是陈景河拍摄人像时用得最多的一个构图技巧。

拍不好人像?陈景河教你6个构图方式轻松拍出高级人像

2、三角形构图

三角形构图是人像摄影中一种典型的构图方式,分为正三角形、倒三角形和斜三角形,拍摄时利用人物主体的肢体或动作姿态来组合构成三角形。陈景河表示,这种构图具有一种极强的稳定感和向上的冲击力,人物的脸部通常作为视觉中心位于三角形的顶端,是拍人像的最常构图方式。

3、留白构图

留白构图是在构图时给画面留出一定的空白,其实这个空白不是实际意义上的空白,通常是环境中大面积的同色调景物景观,例如天空、大海、山峰、草原、土地等,留白可以使得画面在视觉中更加舒适自然,更加生动。

4、局部构图

一组照片如果都是人物的话往往会显得单调,通过拍摄局部构图的照片,可以使整组照片风格更加丰富。陈景河通常会拍摄人物的眼睛、嘴巴等某一特写位置,在整组照片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使画面更加生动形象,让整组照片不那么单一,呈现出更加“高级感”的画面效果。

拍不好人像?陈景河教你6个构图方式轻松拍出高级人像

5、镜面构图

镜面构图根据字面意思来理解,就是找一面镜子,拍摄人物在镜子里的画面,不过一组照片中,陈景河通常只会拍摄两三张,主要起到点缀的作用。

拍不好人像?陈景河教你6个构图方式轻松拍出高级人像

6、框架构图

框架构图是陈景河在拍摄外景时经常使用的技巧,主要利用画面中景物的框架结构来包裹主体的构图方法。框架构图法具有很强的视觉引导效果,利用这一点陈景河可以很好地将重点表现的主体突出呈现在画面之中。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方式 照片 画面 主体 人像 人物 不好 三角形 框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