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托架系统有多厉害

摄影技巧 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托架系统有多厉害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K&F CONCEPT卓尔最近新推出了X PRO方形滤镜托架系统,群里不少大佬已经上手试用过了,前几天我也收到了我的卓尔方片滤镜套装。对于喜欢拍长曝光的朋友们来说,这个套装可以说是绝配。

打开包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漂亮的镜片盒,质地是皮革的,很精致。里面包含一个金属滤镜托架,以及四个不同直径的转接环(分别是67、72、77、82mm),然后是ND1000、ND64、ND8和CPL滤镜。

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托架系统有多厉害

单从做工方面看,我已经对这套K&F CONCEPT滤镜产生好感了。除了前面说到的盒子与托架、镜框材质,盒子内部也好像天鹅绒一般丝滑,隔间井井有序。值得一提的是盒子开口处的橘色抽绳,轻轻一拉就能把里面一套滤镜抽出,拿起来很方便,外拍时也不用担心突然抠不出镜片的尴尬情况了。

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托架系统有多厉害

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托架系统有多厉害

个人觉得这套滤镜可以既适用于摄影,也适用于拍视频。

拍照的话,我也不多赘述了,长曝光、阳光下的海浪或瀑布拉丝效果等等,一套K&F卓尔方形滤镜托架系统就能应对以上各种不同的拍摄需求。

如果拍摄延时视频,建议将快门速度提高一倍。比如说,如果以50 fps的帧速率拍摄,理想的快门速度为1/100。当户外光线很强,快门速度不得不升至1/1000,不加滤镜的话,就只能让视频停留在廉价的“视频感”阶段,而非有质感的“电影味儿”。此时,带上K&F CONCEPT方形滤镜托架系统拍视频,可以让画面保留景深效果和动态模糊,这些也是“电影味儿”的灵魂。

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托架系统有多厉害

左(无滤镜):f/22,1/125秒,iso 100

右(加上ND1000和CPL滤镜):f/18,5秒,iso 100


趁着天朗气清,带着这套装备出去试拍了一下,感觉真是带了一组好帮手。方片是带框的,换镜片的时候,就不用担心手指接触后留下指纹。用K&F卓尔这个滤镜套装还有个好处,就是CPL滤镜可以和高档位的ND滤镜同时使用了。可以感受到,在同样的光线条件下,用了CPL和1000ND滤镜之后,再把光圈调大,水面呈现出更丝滑的效果,水面不必要的偏振光也滤掉了,这样就更便于进行后期修片了。

K&F CONCEPT卓尔方形滤镜托架系统有多厉害

总结一下,这套方形滤镜托架系统不愧是来自于K&F CONCEPT,是为专业摄影而设计的(当然,我觉得不管是新手还是资深摄影师,都很适用)。镜头轻巧坚固,各种细节设计也方便外拍时拿取、装卸,据说还拿过红点奖。所以,这套K&F CONCEPT X PRO方形滤镜托架系统可以说是我今年上半年买到最满意的摄影配件了!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托架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