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全新徕卡M11-P ,世界首台令摄影有迹可循的相机 从按下快门到发布照片,还原真实

摄影器材 全新徕卡M11-P ,世界首台令摄影有迹可循的相机 从按下快门到发布照片,还原真实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自1954年上市以来,徕卡M始终代表着生动真实的影像,致力于捕捉那些动人瞬间。M摄影直观、独特、低调的特点尤其受到工作于冲突地区工作的摄影记者青睐。此后,无数标志性的照片得以诞生,并详实记录下世界的历史。事实上,在当今数字时代,内容极易被篡改。通过后期手段伪造的图像比比皆是,消费者对数字内容的信任大打折扣,摄影师也难以自证作品的真实性。这个致命的问题威胁着摄影报道的根基。

徕卡相机公司再次展现出开拓精神,推出徕卡M11-P相机,树立了摄影史上又一里程碑。这款相机可根据CAI技术(Content Authenticity Initiative“内容真实性倡议”)存储元数据,从而保护数字图像的真实性和版权,在全世界尚属首创。内容凭证是一种具备内含的数字标签,是广泛应用的行业标准,适用于各类内容,还是提升线上内容信任度和透明度的基础。徕卡以M11-P的推出,向所有摄影师的创作成果致以敬意,并致力于保护数字内容及其来源的真实性。

全新徕卡M11-P ,世界首台令摄影有迹可循的相机  从按下快门到发布照片,还原真实

徕卡M11-P率先使用符合《内容真实性倡议》(CAI)开源标准的加密元数据,该功能为图像设计和修改提供了额外底层信息,安全添加名称、日期、变更和工具等信息,让人们了解文件来源。通过“徕卡内容凭证”功能,拍下的每张照片均会带有符合CAI资质的数字签名。使用免费开源CAI工具或访问网站(https://contentcredentials.org/verify),可随时轻松验证照片真实性。

全新徕卡M11-P ,世界首台令摄影有迹可循的相机  从按下快门到发布照片,还原真实

CAI技术通过相机中的特殊硬件技术保证图像的真实性,硬件内含有一个特殊芯片组,用于存储德国联邦印刷公司的数字证书。先进的集成技术保证了图片来源完全可得到验证。因此,徕卡携手Adobe和全球近2000名成员(包括媒体技术企业、非政府组织、学者等),为数字内容保护制定新标准,共同推动内容凭证的运用和实施。

徕卡相机公司监事会主席Andreas Kaufmann博士表示:“徕卡相机一直见证着世界历史进程中的标志性时刻。然而,在数字摄影时代,验证视觉内容的真实性变得越来越困难,却又越发重要。现在,我们有了这种验证能力,而这再次加强了人们对数字内容的信任,并重新确立徕卡相机作为记录世界事件的设备的权威地位。”

Adobe内容真实性倡议宣传部负责人Santiago Lyon: “我们很高兴看到徕卡率先将内容凭证应用在M11-P相机中。对于内容真实性倡议和报道摄影的未来而言,这都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它开创了一种全新方式来有力地维护摄影记者和创意人士的数字版权,打击虚假信息,为作品和观众带来真实性验证,同时推动内容凭证的广泛运用。”

全新徕卡M11-P ,世界首台令摄影有迹可循的相机  从按下快门到发布照片,还原真实

徕卡M11-P开启“徕卡内容凭证”功能后,相机屏幕上会显示内容凭证标志,拍摄的所有照片均会经特殊算法处理,带上可靠的数字签名。因此,照片会带上相机型号、制造商和图像属性等信息,这些信息不可更改,易于验证,可随时通过免费的CAI开源工具对这些证明的真实性进行查验。利用这些工具,可查看图像是原始版本还是编辑后的版本,若为编辑后的版本,还可查看内容变更历史。这样一来,摄影师就能证明其照片的真实性,从拍摄到发布,一切都有迹可循。

全新徕卡M11-P ,世界首台令摄影有迹可循的相机  从按下快门到发布照片,还原真实

徕卡M11-P将传统M相机的低调含蓄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也是其区别于徕卡M11之处,而这也进一步扩大了徕卡M11-P的应用范围。相机正面的红色徕卡标识被特意略去,取而代之的是顶部镌刻的精美“Leica”手绘字体,在拍摄时更加低调。哑光黑版徕卡M11-P的顶板和底盖为高品质铝合金材质,银色版则为高品质黄铜材质。坚固的镁合金全金属机身可安全保护相机内部元件。液晶显示屏为蓝宝石水晶玻璃材质,覆有防反射保护涂层,无论在何种光照条件下都能精心回看并挑选最佳照片。

徕卡M11-P搭载6000万像素的背照式感光元件、三倍分辨率技术和高性能Maestro III处理器,并结合先进的相机技术,带来更大创作灵活性。此外,徕卡M11-P还具备256 GB大空间内部存储,是一台可靠实用的精密相机,更有“德国制造”品质为摄影保驾护航,随时开拍。

全新徕卡M11-P ,世界首台令摄影有迹可循的相机  从按下快门到发布照片,还原真实

本次徕卡还推出了两款黑色皮革材质的M系统配件——新款M系统相机包和背带,均遵循简约设计理念,尤其适配徕卡M11-P。

即日起,徕卡M11-P将在全球所有徕卡专卖店、徕卡官方线上渠道和徕卡授权经销商处发售,分为黑色和银色两款,建议零售价为人民币71,800元(含增值税)。


关于内容凭证和内容真实性倡议

Adobe于2019年共同创立了内容真实性倡议(CAI),旨在助力打击虚假信息带来的威胁,确保创作者获得应有的署名。今天,CAI是一个拥有近2000名成员的联盟,其中包括法新社、美联社、BBC、Getty Images、徕卡相机、微软、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所有成员通力合作,通过称为“内容凭证”的安全元数据,为在线内容增加一层可被验证的透明度和信任度。CAI发展势头正盛,不仅广纳新成员,更有越来越多的行业领导者开始采用内容凭证,保证了技术创新与道德根基并行不悖。

请访问内容真实性博客:https://contentauthenticity.org/blog/leica-launches-worlds-first-camera-with-content-credentials


徕卡相机——与摄影同行

徕卡相机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高端相机和运动光学产品的国际公司。徕卡经久不衰的优良品质、德国工艺、工业设计和不断创新的科技,奠定了该公司的百年传奇。作为品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徕卡为促进摄影艺术的发展开展了丰富的活动。除了遍布全球的徕卡画廊和徕卡学院,徕卡还设立了“徕卡名人堂奖”和“徕卡奥斯卡·巴纳克摄影奖”(LOBA),后者被认为是当今最具创新力的赞助奖项之一。徕卡相机公司总部位于德国黑森州的威兹勒,另一个生产基地位于葡萄牙法马利康新镇(Vila Nova de Famalicão),分支机构和徕卡零售商店网络遍布全球。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凭证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