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教程 >简单易学的人物皮肤PS处理妙招

摄影教程 简单易学的人物皮肤PS处理妙招

文章来源:钱史   我要投稿  

中间调:中间调的相片是最为普偏的,当相片中黑色、白色和灰色的部份平均分布便是中间调的相片了,这时相片带来的感觉往往取决于相片对比的高低;

数码相片的噪点跟胶片的不一样,要拍出漂亮的数码黑白相片,ISO越低越好,这样相片的质素和黑白的轮廓便会更加突出了。

注意眼睛周围的皮肤,一定要不碰到眉毛及睫毛,在修复皮肤的过程中要不断的改变修复画笔的笔刷大小,可以通过快捷键“[”和“]”迅速改变画笔的大小。


在Adobe Photoshop CS3中打开照片。            


放大人物的眼睛,选择工具箱中的“图章”工具,处理人物眼白部分的血丝。



在后期调整时,常用到的工具其实并不复杂,这些工具包括:修复画笔工具、修补工具、图章工具以及蒙版等常用工具配合模糊等命令进行操作。

双击“放大镜”工具,将图像100%显示。用“抓手”工具将人的面部显示在画布中。选择“虑镜”>“锐化”>“USM锐化”, 将USM锐化的数量设置为110%,点击确定。现在画面整体被锐化了,可以点击关闭图层观察锐化前后的效果对比。


  高光调:高光调的相片是只相片大多是白色的,只有少部份是黑色,这类型的相片能带给读者明快、轻盈、高雅的感觉,适合拍摄秀丽风景、儿童、少女等;


  低光调:低光调便是高光调的相反 - 画面中大部份是黑色的,只有少部份突出的白色,这样的相片带给人深沉、神秘、坚强、刚烈的感觉。


选择“图像”>“调整”>“色相/饱和度”命令(快捷键是“Ctrl+U”)。在对话框中将“饱和度”调整到+8,将亮度调整到-5,完成后点击确定。


  很多摄影新手也没有拍摄RAW档的习惯,虽然RAW档体积比较大,但容许后期微调的程度大(如调整曝光、对比、饱和度等),对于拍摄数码黑白相片特别有用,因此建议拍摄时选用RAW或RAW+JPG的格式作储存。

选择工具箱中的“修复画笔工具”,画笔的边缘硬度设置为0。按alt键定义一块好的皮肤,将脸上的瑕疵一一修掉。这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 却是很有效的方法,在进行的过程中,要不断的用ALT键定义皮肤,而且好根据面部的光影的变换进行选择。


关于人物的皮肤处理,说的直白些就是“磨皮”。“磨皮”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是现在大处理的皮肤的方法都是用到了“模糊”这个命令,其实“模糊”的应用并没有什么错误,只是方法及其方式上,存在着很多的不足。例如,很多照片,皮肤处理出来的让人看到的感觉不像皮肤,很像是“肥皂”,也就是太过油润了而没有了皮肤的细节。皮肤在处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更多的是细节而非方法。方法很多,网络上介绍的处理皮肤的方法不下十种,但这大都是别人的方法和经验,并不是试用每一个人,因为掌握工具灵活应用才是平时处理人像照片,特别是皮肤的关键。这是一张标准的人像,但是放大后可以看到皮肤有很多瑕疵,这些都是我们在拍完一张照片后,后期需要去调整的。这些调整不只是简单的对皮肤的处理,还要包括细节上的处理,这样可以使一张原本很普通的照片处理完成后看着很专业。

  现代相片大部份也是彩色的,但其实拍摄黑白相片可以令你的作品更富艺术感,那么拍摄黑白相片跟日常作彩色拍摄时有甚么不同呢?摄影新手又可以怎样开始黑白摄影呢?这里有8个拍摄黑白相片的入门技巧,希望可以帮到各位同学!


我们拍摄时不要为拍摄某一种调子的相片而去迁就,反而应该是仔细衡量该场景而去拍摄那一种相片比较适合。高光调的相片宜曝光多一级,而低光调的相片则可以减少一级来表达出更强烈的感觉。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皮肤 人物 易学 妙招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