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光影里的行业新星,新锐摄影指导于辰

摄影技巧 光影里的行业新星,新锐摄影指导于辰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于辰,纽约电影学院电影制作(导演)专业硕士,具备丰富的摄影指导从业经验。刚刚回国后,她以视觉指导、摄影指导所参与的《林深见鹿》、《黑土无言》等影片,未公映前就在青年群体内反响热烈。

从业以来,她以摄影指导的身份参与了三十余部电影项⽬的拍摄,拍摄影片种类丰富,包括叙事片、纪录片、广告、网剧、MV、综艺节目等,并在国际电影节中多次获奖、提名。她对电影创作各环节的专业知识,尤其电影摄影⽅⾯的技术理论知识不仅具备扎实理论基础,更具备丰富多元的实操经验。用实力和耐力,用敬业和拼搏,成为业内颇受赞许的摄影指导新星。

光影里的行业新星,新锐摄影指导于辰

图:于辰

不被定义的摄影指导

在于辰的眼里,摄影机从来不只是设备,而是不同视角下的那双眼睛。凭借优异的能力,远在异国他乡的于辰,在备受性别偏见的行业内,崭露头角。于辰本科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学四年历练了一身深厚的中文写作功底,期间创作了诸多剧本、散文等文学作品。当她到美国求学之后,又将东西文化融会贯通,夯实英文写作能力。

她熟稔掌握相机、镜头、灯具的参数、特性及使用方法,对于色彩具有极高的审美造诣。做摄影离不开后期制作,在掌握基础摄影本领的同时,她不断扩宽自己的行业触角,学会多种后期制作技能,如剪辑、声⾳后期处理、基本特效,擅长使用后期软件Final Cut Pro, After Effect, Avid Composer, Pro Tools等软件以及调色软件DaVinci Resolve Studio,为影视作品增光添彩。

付出就有收获,耕耘就有回报。由她担任导演、编剧、摄影指导的《Hey, Some One’s Here》曾获得New York Cinematography Awards最佳摄影奖、New York Film Awards最佳摄影奖、Indie Short Fest 最佳短片奖、Global Film Festival Award最佳短片奖、Top Shorts Film Festival 荣誉提名最佳摄影、Los Angeles Film Festival 荣誉提名最佳摄影。

她不仅是摄影指导,还擅长调色选择,曾多次兼任影视作品的调色师。由她担任摄影指导、调色师的《What The Hell》曾获得Festigiou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最佳喜剧片、Los Angeles Film Awards 最佳喜剧片、Top Shorts Film Festival最佳喜剧片;担任摄影指导、调色师《阿卜杜拉》获得Best Children Short Gold Award 最佳独立短⽚奖、Best Student Director Gold Award最佳独立短片奖。

从被导师同学认可,担任导师指定的多人毕业作品的摄影指导,从学生毕业作品到参与独立影视团队,从曾经一个场景完美呈现3种不同内容不同风格的拍摄任务,到多次荣获国际奖项……在成为导演、摄影指导的路上,她付出了异常的辛苦和汗水。跟于辰合作的人,对她的评价都十分统一,说她是典型的全能型人才。她所获得是这些奖励,不仅是她人生道路上的光辉勋章,更是行业对她一路厚积薄发、拼搏向上的见证和回馈。

镜头后的不被看见

镜头后,无数个辛苦付出的日夜让于辰难忘。回想初到异国求学之时,或许对于辰来说最炽烈有力的可能只有一腔热忱了。面对学习或艺术创作和生产,都是需要进行团队合作的。沟通是一切的基础,语言是所有表达的载体,最开始的“语言关”就让这个温婉的女孩措手不及,也打开了于辰最难忘拼搏岁月的序曲。苦练语言、强化沟通能力,熟悉设备特性、仪器参数,提升自己的理论基础和创作能力……努力是追梦人的标配,汗水是滋养梦想养分,为了实现梦想,于辰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温柔的坚毅。

在美国纽约、洛杉矶,刚毕业的于辰很快被行业顶级公司,以摄影指导的身份成功签约 EnMaze Picture 惊迷影视。从2018年到2021年,4年间,与国际性的工作团队中,于辰感受着技术的提升和艺术与商业表达的和谐统一。在商业表达中提升自己的艺术审美,完成商业创造的同时,也用自己的作品展现了独特的审美。

成为深受人喜爱的摄影指导,一方面是因为于辰有着与前瞻性相匹配的创作实力、实操能力。另一方面其独具东方魅力的性格特点和独具文化底蕴的视角,能够在美学创作与表达方面有着独特的表达。或缤纷明媚,或酷飒尖锐,或温暖和煦,在镜头表达、光影明暗的表达中,展现着于辰的艺术造诣和创作能力。无数个创作日夜,也让于辰在努力中,感受着自我蜕变和自我成长。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铭记逐梦初衷,反而让自己可以更真切地感受作品,解读作品。逐梦的路上不断地自我发掘、自我诠释收获着可以为之付出一生的梦想和自我认同,也更驱使着于辰心底里归国的渴望。在她心中在外的游子,终归是要回家建设的。

2021年,机缘巧合,于辰与CAA中国合作,终于回到了祖国。同步先后开启了《林深见鹿》视觉指导、《⿊土无言》摄影指导的工作。面对迅猛发展和国内主流观众的更新迭代,国内需求和表达发生了深刻改变。渴望颇具创意和创新的表达,成为应对这些变化的核心点。于辰在北京成长、在国外求学的经历让她可以更好地抓住国内受众的需求,突破模板化、套路化、刻板化的创作,用自己的所学实现了创作方式的跃升,为更好的创作奠定了坚实的观念基础。

迄今为止,于辰不仅在导演、编剧、摄影指导的岗位上表达着自己,亦在电影、纪录片、综艺节目、商业广告中展现着自己的才华。她拍摄了众多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纪录片,如:篮球运动员孙悦纪录片,让大家从影像中认识更加真实的孙悦;哥伦比亚大学中国书法全集收藏纪录片,让世界更多人认识到中国书法的魅力;还参与了2018 TNS x Fordham Spring的制作。广告片也是她擅长的板块, 潘婷“New York Fashion Week x 王菊” 、纽约少儿时装周宣传片、Super Commander宣传片、KiKi键盘, The Egg House 展览宣传片、南京自贸区周年汇报片、溧阳旅游文化宣传片、欧莱雅紫熨⽃眼霜×朱⼀龙广告片、易水湖当代⻘年艺术展……这些都是她的作品。她还参与了黄健翔主演的网剧《No Rules》、高晓松的综艺栏目《探世界》、腾讯微视《王者开涮了》等。她在创作内容、形式、传播等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细腻化表达”成为她创作成功突围的有效路径。在她主导的作品中,融入了更具青春、更多元的元素和视角。通过故事化表达,诠释了思想性、艺术性的美和视觉享受,激发了受众的共鸣和广泛认同。

用“眼睛”诠释热爱

摄影是可以超越时间空间,甚至可以穿透人心的、自由度极大的一门艺术。影视创作是与人们、与现实、与生活、与人性最为贴近或审视的艺术表达,亦是表达语言形式最为多种多样的。人、景、物、陈设、声音、音乐,甚至视角、色彩、远近、明暗都是可以传达的“语言”,都是用来跟受众“说话”的。表达成为于辰的使命,传播爱与美,就是于辰职业生涯的最高信条。在未来,于辰将继续以自己的明媚青春,为受众展现一种独有温度的视角,去细腻地感受光影世界,感受不一样的人生美好!(作者:李成)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宣传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