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技巧 >“单反微单两手抓”成效显著 佳能对未来中国影像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摄影技巧 “单反微单两手抓”成效显著 佳能对未来中国影像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佳能正式上市EOS R8及EOS R50两台微单相机,为R无反系统再添两名成员。EOS R8属于全画幅,而EOS R50则为APS-C机型,两台机器针对入门级市场,为普通的用户提供了高性能、易用便携的相机新品。在EOS R8/R50上市之际,佳能公司邀请媒体与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石井俊幸先生以及佳能(中国)有限公司项目副总经理栗开宇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佳能高层就两台新品的上市销售情况以及用户更加关心的未来新品等问题详细进行了解答。

“单反微单两手抓”成效显著 佳能对未来中国影像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关于使用数字8进行新相机型号的命名

大家可能注意到,EOS R8是佳能首次使用了单个数字8进行命名,可见佳能对这台相机给予的厚望。其实数字8曾以组合的形式出现在佳能的机身型号上,历史上出现过EOS 888、EOS 88两款胶片相机。关于命名这一点,石井先生提到,由于8与中国汉字“发”谐音,因此也让中国市场的用户感到了佳能的美好寓意。作为全新的无反R系统,佳能也希望能够打造一台肩负起入门市场重任的机型,那么它就是EOS R8,也可以说这就是一台专为中国用户而推出的机器。

“单反微单两手抓”成效显著 佳能对未来中国影像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关于佳能现阶段的相机市场销售份额

石井先生表示,佳能去年影像业务发展是非常顺利的,打印机由于线上办公的需求增长,销售很可观。而大家更关心的相机业务,因零部件短缺问题得到了缓解,因此也得到了强势反弹。在中国国内,佳能也是尽量根据之前疫情的情况,努力去顺应市场变化。

根据国外机构Gfk的数据来看,整个相机品类当中佳能的市场份额达到55%,是最高的。在整个单反市场中佳能占比80%,微单市场中佳能占比45%。而全画幅微单市场中,佳能占比40%排名第二,仅略低于另外一家竞争对手1个百分点。可以说,取得如此出色的市场表现,是佳能一直贯彻“单反微单两手抓”的成果。值得注意的是,佳能并未利用所谓618,双十一等活动进行降价促销的方式增加销售额。整体数据是比较客观真实的。

“单反微单两手抓”成效显著 佳能对未来中国影像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石井俊幸先生

关于佳能继续在国内扩展影像业务的举措

对于国内的相机业务来说,中国经济复苏是非常利好的。中国拥有的摄影爱好者人群是世界第一的。对于购买相机的消费者来说,有的人真正喜欢相机,就是为爱好而购买,但更多的人购买相机,是想要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佳能希望用户可以购买相机,外出旅行,去拍摄自己的朋友,亲人等,佳能会继续做推广、普及宣传的工作。

关于国内推广VR相关产品的情况

其实佳能已经在国内开始销售VR镜头,除了拍照外,VR在直播领域也有用武之地。佳能希望加大工作力度,使VR产品有更多的应用可能。除产品本身外,佳能也在和第三方视频平台合作,让用户使用VR拍摄的作品有一个展示的出口,能够上传并进行分享。在今年五月即将召开的P&E器材展会上,佳能还会继续推广VR相关的产品。在VR行业领域,可能佳能的品牌认知度还是不够的,希望通过推广让用户了解到佳能拥有这样的产品。

关于研发相机的高像素传感器

佳能公司内部有专门用于传感器开发的部门,目前上市销售的产品中已经拥有了2.5亿像素的传感器。它们被应用于工厂产品质量检测或者人工卫星探测方面。至于相机领域,虽然其它竞品已经推出了5000万像素级别的机型。但佳能现阶段并没有任何计划将1亿甚至更高像素的传感器应用到相机上。因为佳能研发相机的基本原则是不追求像素数,要追求成像画质。超高像素可能分辨率会提高,但也会导致噪点的增加。佳能并不认同像素越高,成像越好这样的理论。在开发新品时,会在像素、噪点、分辨率之间进行均衡考虑。而且即使是8K视频,4000万像素也足以支持了。太高像素对于视频拍摄性能上也不会有任何帮助,视频也是佳能综合考虑的一个点。另外使用超高像素传感器也会导致相机处理速度的下降,连拍等方面也会受到影响。

关于传闻中的EOS R1相机

石井先生坚信一定会发布EOS R1的,目前正在处于研究阶段,但具体的发布时间未知。

关于传闻的EOS R5 Mark II

石井先生表示这个传闻可能是根据EOS R6及EOS R6 Mark II推测而来的,在中国市场,这两台机器卖的都很好。EOS R6 Mark II也是在听取用户意见后开发的。但EOS R5无论从佳能公司给配置的性能来说,还是市场反馈来说,都非常好,R5将会继续在全球市场销售,暂时没有后续机的开发计划,大家可以放心购买EOS R5。

关于针对专业视频领域的R系列产品

目前佳能针对视频领域拥有EOS R5 C及C70,从市场反馈来看,EOS R5 C取得了一致的认可,今后会继续售卖这台机器。当然佳能会认真对待来自市场用户的各类反馈,反映在今后的新品研发中,保持或优化。

佳能对R5 C是非常重视的,所以对于产品性能的提升是佳能总部一直在考虑的,今后也会进行相应的性能提升,用户可以持续关注。

另外,在北京4月份的CCBN行业展会上,佳能视频相关的全线产品也会进行展示。

“单反微单两手抓”成效显著 佳能对未来中国影像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佳能EOS R5 C

关于EOS R50新配色及新配件

EOS R50目前拥有两种配色,石井先生表示尼康公司在配色这方面做的不错,他们的机身拥有了多种配色可选,还能搭配相关的机身饰品。这种做法非常有利于搞活市场,让产业的生态变的更加丰富,所以佳能也愿意在机身配色及各种配饰方面进行努力。

“单反微单两手抓”成效显著 佳能对未来中国影像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白色和黑色的佳能EOS R50

关于新的RF-S系列镜头开发

佳能进入全画幅微单市场比其它竞争对手晚,目前的任务是尽全力丰富全画幅微单产品,包括RF镜头群。虽然经过五年的发展,RF镜头数量来到35支,但跟之前的EF单反相比还是稍显单薄,会继续丰富。

RF-S镜头方面,目前已经上市了 RF-S18-45mm F4.5-6.3 IS STM、RF-S18-150mm F3.5-6.3 IS STM,还有刚刚新发布RF-S55-210mm F5-7.1 IS STM镜头。另外全画幅的RF系列里也有不少体积小巧的镜头可供APS-C用户使用。当然佳能会继续开发新品,但现阶段的镜头已经足够初级用户使用了。

“单反微单两手抓”成效显著 佳能对未来中国影像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佳能RF镜头群

关于佳能开发RF卡口协议的情况

目前为止,佳能并打算未将RF卡口协议开放给第三方厂商。当然,如果能让第三方镜头厂商参与进来一共开发RF口镜头,对于壮大RF镜头规模是有利的,佳能并非没有考虑。但现阶段,佳能还是打算先将R无反系统完善好。

目前市面是有一些手动对焦的RF口镜头的,但与机身搭配起来没有原厂的镜头好。距离佳能最终开放RF卡口协议,可能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了。

“单反微单两手抓”成效显著 佳能对未来中国影像市场表现充满期待

关于对EOS R8EOS R50的市场表现期待

佳能能够在中国疫情政策优化调整的情况下发布这两台机器是比较幸运的,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据悉线上发布会的观看访问量达到了1600万次。佳能也希望这两款机器可以起到市场催化剂的作用,彻底点燃沉寂已久的中国相机市场,对它们的表现充满期待。

总结

通过本次与佳能高层的面对面交流,能够感受到佳能对中国相机市场复苏充满了信心。特别对在国内疫情转好下发布的EOS R8和EOS R50两台相机有较高的期待。未来佳能还将继续扩大R无反系统阵容,尤其是镜头群,以满足全画幅及APS-C画幅用户的需求。对于大家都特别关心的EOS R1,石井老板表示正在研究中,而另一台传闻的EOS R5 Mark II,则并没有开发计划。当然对于大家关心的第三方厂商制造RF卡口镜头的问题,佳能方面也明确表示暂时没有计划开发RF卡口协议。

佳能从去年起,相机业务就开始反弹,目前市场销售情况非常良好。单反占比高达80%,而微单占比则达到45%。因此佳能依然会延续之前提出的“单反微单两手抓”的经营策略,继续扩大在影像行业的影响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镜头 相机 佳能 用户 画幅 像素 市场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