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新疆喀什古城再添“风华” 旅行拍摄“火热”出圈

新疆喀什古城再添“风华” 旅行拍摄“火热”出圈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新疆喀什古城再添“风华” 旅行拍摄“火热”出圈

摄影师阿卜在喀什古城里为旅拍的游客进行拍摄。孙亭文摄


  中新网新疆喀什,今年“五一”假期,在新疆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的喀什古城里,络绎不绝的人群中,不时会遇到摄影师带着“淡妆浓抹总相宜”的旅拍游客,赶往彩虹巷、布袋巷等网红打卡点,又或者随意在一面墙、一扇门前,拍一套旅行写真,留下美好的时刻,“这组写真是对喀什古城最美好的回忆”。

  近年来,作为开放式人文旅游景区的喀什古城,因风格古朴又充满着潮流气息,成为了“天然的摄影棚”,旅拍作为一种时尚旅游新业态随之兴起。数据显示,喀什古城中的旅拍店,已从2020年的2家发展到现在的200多家,每天接待旅拍游客逾千人(次)。

    中新网记者在喀什古城里的阿热亚路一处网红打卡点,看到来这里进行旅拍的游客需要排队,经验丰富的摄影师们则“见缝插针”进行拍摄,还不时相互询问“我是不是妨碍你拍摄了?”

  慕创旅拍店摄影师阿卜告诉记者:“这几天,我平均每天拍摄5单,从早忙到晚。网红打卡地是比较有代表性的拍摄点,所以很多客人都想在那儿拍摄,所以要只能排队拍了。”但他也说,喀什古城里有很多街巷,很多小巷子也很有“味道”,也有游客寻找这样的街巷进行拍摄。


新疆喀什古城再添“风华” 旅行拍摄“火热”出圈


  多名摄影师在喀什古城里的一处网红打卡地进行拍摄。孙亭文 摄

  “今年3月前来喀什古城开店,看中了喀什古城的旅游市场和旅拍特色。‘五一’假期,我们的拍摄订单已经满了。这里的建筑房屋、街巷、服装服饰都很有特色。”觅苏里旅拍店店长张洋如是说道。

  山东游客董先萍和闺蜜前来喀什旅游,“来喀什古城的时候,也没有想着旅拍,但来了之后看到有许多漂亮的地方,也有很多人拍摄,我们就计划拍摄一套,让美好的回忆延续下去,分享给家人们。”

  旅拍自然少不了化妆师,在一家旅拍店做化妆师的古扎丽努尔·吉米提,一边在为董先萍化妆,一边接受记者的采访。她说:“我们会根据客人选择的服装服饰、客人的脸型等,为客人选择不同的妆型。化妆师、摄影师都不够,这几天根本闲不下来。”记者注意到,在多家旅拍店的门口张贴着招聘信息。

  此外,记者向多家旅拍店店长询问得知,他们旅拍用的服装、道具多数在喀什古城里采购,也为喀什古城带来了不少的订单。记者在觅苏里旅拍店里看到,除了各色民族服装、服饰外,还有土陶、乐器、手工地毯等。

  近年来,喀什古城不断解锁“新玩法”,把古城分为东景区和西景区,西景区包括古董街、塔哈巷游拍街、巴格其巷民宿街、油画街等特色街区,一大批年轻人带着蓬勃朝气来到这里创业,旅拍店、文创馆、特色民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古城带来新鲜活力。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中新网 摄影师 化妆师 记者 游客 古城 风华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