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摄影 >摄影器材 >实拍评测!K&F CONCEPT卓尔无叉线可调滤镜

摄影器材 实拍评测!K&F CONCEPT卓尔无叉线可调滤镜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我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出去走走拍拍,虽说现在手机已经能够满足很多需求,但个人总觉得差那么点意思,尤其要体现一些“大场面”的自然风光,还得是单反才给力。外出拍摄嘛,滤镜必不可少,给大家推荐一款我包里常备的K&F CONCEPT卓尔 的ND滤镜。

我常用的这块是K&F可调ND滤镜。经常出去旅拍的摄影人都知道,当你需要拍摄例如车水马龙的街头、从天而降的瀑布等一些动静结合的场景,可以通过降低快门速度,拍出动态模糊的感觉,而ND滤镜能够减少镜头的进光量,防止照片过曝,从而捕捉运动的轨迹,呈现出唯美的“拉丝”效果。

实拍评测!K&F CONCEPT卓尔无叉线可调滤镜

用我之前出去拍的瀑布举个例子,使用佳能EOS 6D+K&F卓尔 ND,拍摄参数为ISO 100,16mm,光圈f/16, 快门速度1秒,能看到瀑布的水流变得更柔和、连贯,水面的波纹也更细腻,增加了运动感,整张照片就“活”了起来。

实拍评测!K&F CONCEPT卓尔无叉线可调滤镜

ND滤镜另一个很常见的用法,是利用延长曝光时间的功能来拍摄飞行的云朵。举例这张,当时我拍的时候把重心放在了天空,拍摄参数与上面那张一样,唯一的区别是快门时间拉到了60秒,成片里能明显看到大片云朵在空中移动的轨迹,不但唯美,还为整张照片增加了时间和空间感。

我经常随身携带的K&F卓尔无叉线可调滤镜,拍摄的时候可以直接通过旋转镜框来调节档位,不需要换上换下,用起来非常顺手。我个人尤其喜欢用ND滤镜来拍摄日出或者日落,能够通过调节档位迅速适应太阳在地平线上的高度变化时带来的光线变化。下图给大家举个例子,还是K&F的滤镜,最左边是原相机直出,往右依次为ND8,ND64及ND1000,可以看出非常明显的差异:水面平滑了不少,浪花呈现出唯美的柔雾状。而且K&F卓尔的滤镜用的是光学玻璃,以确保最大的清晰度和色彩保真度,能看到成片中画面清晰,色彩也更还原。

实拍评测!K&F CONCEPT卓尔无叉线可调滤镜

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细节是,K&F可调ND滤镜增加了档位限制,能够避免在使用广角镜头的时候产生十字暗纹,下图同样的角度,左边是使用了K&F卓尔的效果,这个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实拍评测!K&F CONCEPT卓尔无叉线可调滤镜

当初选择入手K&F CONCEPT的滤镜,是因为我挺喜欢的一个国外专业风光摄影师在自己的频道上特地做了推荐,在海外用的人挺多,据说团队大部分人都是专业摄影师出身,我自己实际使用下来,感觉可以说是超出了我的预期,顺手好用,而且做工质感也非常棒。现在国内主流的电商平台都有他们家的线上店,有兴趣的话都可以了解一下。就是他们品牌名有点不太好搜,中文可以搜“卓尔滤镜”。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滤镜 时候 瀑布 可调 电商 档位 卓尔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