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资讯 >热点话题 >UV只是保护镜?现在还有必要买吗

UV只是保护镜?现在还有必要买吗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初入摄影的朋友,一般都会选择购买相机的套机,那么你们还记得你购买的第一个配件是什么吗?对大部分摄影初学者来说,相机和镜头很昂贵,一般都会配齐保护物品,就像是我们给手机贴膜、配保护壳一样。也许你的第一个配件并不是三脚架,而大概率是一个UV镜。UV镜到底是干什么用的?我们有必要购买吗?

UV只是保护镜?现在还有必要买吗

 什么是UV镜?

  什么是UV镜,百度百科说的非常详细,我们这里直接摘录一段:

  UV镜又名紫外线光镜(UltraViolet),是指数码相机使用的一种滤镜,起到保护镜头,提高画面质量的作用。UV镜通常为无色透明的,有些因为加了增透膜的关系,在特定角度下会呈现紫色或紫红色。

  UV镜最早诞生于胶片相机时代,那会的传感器也就是胶片(胶卷)。胶片很脆弱,对于紫外线非常敏感,因此发明了UV镜来减弱紫外线的干扰。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滤镜 胶片 相机 光镜 只是 紫外线 增透膜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热门作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