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影楼数码 >数码资讯 >北京电影节风向标作用凸显 数字化助影视行业重返巅峰

北京电影节风向标作用凸显 数字化助影视行业重返巅峰

文章来源:来自网络   我要投稿  

天极网

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即将落下帷幕,对于广大影迷来说,来北影节看电影已经成为一种惯。虽然2022年“北京展映”单元影片只有135部,相比往年少了一些,但影迷们的观影热情越发高涨。

8月17日下午,笔者来到中国电影资料馆影院,该影院1号厅展映的《岛屿上的煎熬》,是北影节“镜界”展映单元的片子,由阿尔伯特·塞拉执导。不久前该影片在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首映,也是金棕榈奖入围影片。这么快就能将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引进来,足以说明北影节在行业中的影响力。

这些天,北影节18家指定的展映影院中,几乎都是满座,尤其是像《攻壳机动队》《宇宙探索编辑部》《航海王:红发歌姬》等影片,更是一票难求,这也凸显出影视行业在当下时代的火热。

年来,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是文化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东数西算国家战略已经正式实施,影视产业如何搭上新算力、新技术时代的快车加速发展,已经成为业界集中关注的焦点话题。

我们看到,影视行业也确实在围绕着科技技术发展。随着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每一次技术上的突破,都会带来影视艺术上的进步。如几年的国内高口碑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流浪地球》和《中国机长》等,都是基于数字技术实现突破,体现出国内影视制作的实力。

影视行业数字化需求不断扩大

当下,随着数字时代到来,电影科技发展有了很多新趋势与新特点,在制作端,电影的摄制规模和技术品质持续提升,摄制流程不断优化,分工愈加精细化和专业化,拍摄制作呈现全球化、网络化、分布式协作化、专业化、融合化的一个体趋势。

在智能化方面,人工智能机器学,深度学,包括物联网、无线传感网等智能科学技术和信息感知技术,在电影行业的应用不断拓展和持续深化,算力、存储、训练数据等需求持续增强,深度学、模型算法,并行化的系统设计策略,有力支撑电影的智能化制作生产落地应用。

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电影通过数字技术拍摄完成,而如何保存处理这些数据,其实是需要非常优秀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对于整个影视行业而言,高性能的存储技术能够大大提升电影摄制的效率,而我们需要创新型存储解决方案能够持续赋能整个行业,甚至推动影视行业下一轮的变革和发展。

对快速成长的影视后期制作公司来讲,由于流程化不够完善,创业初期选择中央存储往往考虑不够周全。随着制作团队的不断扩大,问题就不断暴露出来。比如,大量的桌面存储导致素材拷贝耗时巨大;采用通用服务器导致后期制作卡顿、遭受病毒、素材丢失/损坏等问题。

在此背景下,数据内容从被保存、传输、转移、共享和归档,一系列存储相关的流程中的每一步都需要更高性能、更可靠、安全的存储解决方案来支持,以满足各行各业日益复杂的应用场景。这也给全球数据存储行业的领导者——西部数据带来更多新的机遇和挑战。

面对行业的需求,西部数据注意到了这些市场的变化与用户的需求,凭借领先的技术和对用户需求的透彻理解,为用户带来更强大的存储解决方案。

助力影视行业再现辉煌

西部数据于去年推出了SanDisk Professional闪迪大师品牌,针对专业内容创作数字化发展的浪潮,为专业内容创作者、影视工作者推出具备可拓展性、高性能和可靠性的专业解决方案。

其实只要大家了解好莱坞的影视工业基地,就会对“G-Technology”品牌的存储产品有认识,因为它深受好莱坞的专业人士的信赖。闪迪大师品牌融合了“G-Technology”的专业传承,甚至我们可以认为,每一个闪迪大师的用户,都在使用与好莱坞设计师、美术工作者、视频后期处理者们相同的产品。

从产品呈现上来看,闪迪大师拥有非常细致的分类,包括存储卡、读卡器和扩展坞、超耐用便携型硬盘和移动固态硬盘、企业级桌面型硬盘、便携型企业级RAID硬盘,不同产品全方位满足专业领域用户从数据内容获取、归档到整个工作流程中各阶段的不同需求。

不止于快——闪迪大师极客外置固态硬盘

对于视频创作者或创意工作者而言,传输效率很多时候与生产力直接挂钩,采用低温铝制核心设计让它有了一颗强大的“心脏”,有着高达1,050M/s的超高传输速度,可高速保存,编辑及归档大型源文件,也仅需以秒计算,能够快速存储影视拍摄素材,并对内容素材进行实时编辑和调整。

北京电影节风向标作用凸显 数字化助影视行业重返巅峰

而且,低温铝制材料核心还赋予了极客外置固态硬盘更好的耐热散热属性,可以保证在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环境下依旧能维持千兆传输超强动力,极大程度上避免了因为发热而造成的掉速甚至是宕机现象,帮助用户更快更好的完成文件存储和传输工作。

北京电影节风向标作用凸显 数字化助影视行业重返巅峰

极客外置固态硬盘常见的配件都是增强产品防护能力的,而坚固耐用恰恰是这款产品的卖点。该产品的超坚固耐用性包括:IP67级别防水防尘能力,铝合金外壳可承受907kg重压,以及可从3米高度跌落而不损坏。相比之下,抗震和耐冲击就算是小儿科级别的物理防护特性了。

在软性防护层面,闪迪大师极客外置固态硬盘提供长达5年的质量保证。要知道这么长的质保时间,内置硬盘都只有企业级产品才能达到,而为移动硬盘提供这一等级的质保,可见西部数据对其信心。

北京电影节风向标作用凸显 数字化助影视行业重返巅峰

整体而言,闪迪大师极客外置固态硬盘不仅有着精致小巧和千兆高速传输两大亮点,而且在外观颜值、兼容性、耐用性以及安全性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最新的USB-C接口 (USB 3.2 Gen 2)可广泛兼容各款新旧电脑,购买的时候无需担心设备兼容性问题,支持256位AES-XTS硬件加密,可以确保存储文件的安全性。

不负大师之名——闪迪大师极锐硬盘

从外观来看,极锐硬盘采用加厚阳极氧化铝外壳设计,低调沉稳而不失大气的银灰色与不同办公场景、专业工作内容都很搭起来都很协调,可以看到四面采用了一体加工式设计,厚实的铝制外壳为内置硬盘提供冲击保护力,以及良好的散热性能。

北京电影节风向标作用凸显 数字化助影视行业重返巅峰

除了铝制的外壳机身,硬盘顶面和底面配置了满满的镂空网孔设计,形成有效的散热风道,优秀的散热体系保证极锐硬盘在长时工作状态下,也能拥有良好的运行环境。

极锐硬盘有8TB、12TB、24TB、 36TB和40TB不同容量版本,官方标识的传输速度最高为500MB/s,下面来实际体验一番。从配置上看,极锐硬盘采用的便是7200转Ultrastar企业级硬盘,要知道Ultrastar是西部数据系列旗下的存储产品,品质出色。

北京电影节风向标作用凸显 数字化助影视行业重返巅峰

众所周知,转速一定程度上直接决定着文件传输效率,和单个4200转速的速度相比,7200转好比给文件装上了加强版马达,实现了从摩托到轿跑的跃升。

另外,扩展性能方面,可以看到,极锐硬盘提供了双Thunderbolt 3接口和一个USB-C接口。Thunderbolt 3接口不但可以到位地满足硬盘的最高传输速度,将硬盘的性能发挥到极致,还能够菊链最多5个设备。

北京电影节风向标作用凸显 数字化助影视行业重返巅峰

整体来说,闪迪大师极锐硬盘不仅提供给用户超大的容量,而且百兆传输速度也足够体现出其迅捷。对于从事视频创作,在大容量需求以外,追求高速稳定传输性能和细节质感的用户来说,是当之无愧的品质之选,相信这样专业的产品也会在圈内不断收获口碑之选。

数据安心存——闪迪大师极客外置硬盘

极客外置硬盘银色全铝制机身外壳,透露出强烈的金属机械质感,加上边缘纯黑的橡胶保护防护套,整体呈现出银黑撞色的视觉感受,妥妥的现代轻奢风格,很符合当代这一时代的审美。

北京电影节风向标作用凸显 数字化助影视行业重返巅峰

在造型上,极客外置硬盘采用的是常见的长方形加曲面设计,从中间向两边均匀弯曲,中间厚重、两边轻薄,既不会影响硬盘在稳重方面的表现。

在核心的存储容量和传输速度上,极客外置硬盘均有着非常亮眼的表现,最高容量达到5TB且有4个版本可供我们选择,基本上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用户对于存储空间的要求。

在性能上看,极客外置硬盘提供最高140MB/s的传输速度(1TB及2TB容量版本),而且具备非常好的稳定性,可在长时间工作状态下不掉速,这一点真的尤为难得,特别是对于我们这种经常要处理大量素材的媒体人而言,稳定高速就意味着更高的工作效率。

北京电影节风向标作用凸显 数字化助影视行业重返巅峰

而作为一款三防移动硬盘,极客外置硬盘在耐用性和防护性能上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采用三层防震设计和高强度金属外壳材质,可以承受高达453 公斤的冲击,具备极佳的防摔性,任何角度从1.2米高度坠落也不会受损。

我们看到,极客外置硬盘可以助力用户实现可靠备份、快速传输和流畅的编辑体验,帮助创作发烧友搭建顶级的“影音陈列馆”或者专业安全的“素材基地”。

北京电影节风向标作用凸显 数字化助影视行业重返巅峰

高端存储赋能更多行业

面对海量数据存储带来的挑战,企业既需要大容量与高性能的磁盘,也需要与这些磁盘协同设计的智能存储系统。闪迪大师的出现,以一种创新的解决方案解决了海量数据存储难题,为各行业数据存储升级带来了新视角,使得他们能以更高的性能,存储更多的数据。可以看到,作为存储行业的领导者之一,西部数据一直在利用硬盘技术,不断探索、革新,陆续推出新的产品。

北京电影节风向标作用凸显 数字化助影视行业重返巅峰

除了赋能影视行业的数字化,闪迪大师也希望通过高效、专业的存储解决方案,助力医药、生物科技、政府采购、金融等有着高性能存储需求的新兴领域,从数据收集、存储、分析到实现价值的每一步,帮助他们更安全、有效地管理数字资产。除了帮助影视特效、视觉后期从业者及专业工作室高效、安全、可靠地存储关键性的视觉影像、特效素材之外,闪迪大师也将以高端的产品组合为数据驱动的新兴产业提供支持,例如需要利用先进设备,实现高效分析的健康医疗、生命科学工作者们,帮助他们高效、安全地存储和管理全景医学影像等海量数据,以进行下一步分析和实现创新。

让我们期待闪迪大师未来推出更多强有力的存储解决方案,助力不同行业的用户降本增效、突破存储瓶颈,打造更加高效稳定及多元化的智能应用场景,创建存储新格局。

写在最后

借东数西算政策东风,努力打造世界级的影视产业与数字艺术算力高地,以专业化、高水的影视云计算建设为龙头,以新算力时代的超强传输和计算能力,全面提升影视创作生产力,加强高质量、高水的影视文化产品的有效供给,创新影视文化产品的传播与交易方式。

当下,闪迪大师成为了西部数据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又一品牌,它的到来,将会扩大西数据在消费型和企业型的存储领域的产品线,并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专业、高端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站在数字化更趋向个人需求的当下,闪迪大师已经做好与大家共同探索的准备。


官方微博:@全影网 https://weibo.com/7192com

官方微信:想在手机上获取最新鲜资讯吗?添加全影网官方微信:www7192com

免责声明:

本站部分内容、观点、图片、文字、视频来自网络,仅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如果本站有涉及侵犯您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内容,请联系我们(0536-8337192),我们会立即审核并处理。

关键词: 大师 行业 数据 西部数据 硬盘 影视

我要评论

当前已有loading...个参与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名企招聘

人才求职

婚纱摄影

人才网X 关闭

扫描访问手机版